_MG_1480.jpg  

角色簡介

方鎮東,北京人。多年前被調到三里屯派出所,當了二十六年的公安,成績中規中矩,曾結過婚,但關係只維持了兩年,因妻子受不了家中患上自閉症的弟弟。從此,鎮東再沒想過愛情,決定全心全意與弟弟渡過餘生,直到遇見了從香港來的李佩如,一個讓他一見傾心的女子…

 _0023.jpg

演員簡介

 

劉燁生於電影之家,父親是長春電影制片廠燈光師,母親是長春電影制片廠工會領導。17歲順利考入戲劇學院,1998年參演《那山那人那狗》開始建立知名度。大學剛畢業,劉燁即被關錦鵬選中參演成名作《藍宇》,演出一個複雜的同性戀角色,憑著其細膩的感情演繹,23歲的他已奪得了第38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。其後他參演過大量文藝電影,多部藝術片在歐美日等地均有著良好口碑,當中《小裁縫》更入圍美國金球獎,《戀之風景》和《紫蝴蝶》又先後入圍威尼斯和康城國際電影節的競賽單元,2006年他更與好萊塢巨星梅麗史翠普合作拍攝美國電影《暗物質》,戲路非常廣泛,剛柔並重,成為內地最具影響力的一綫男演員之一。

_MG_2320.jpg

 

演出作品

 

2011年《愛出色》.2009年《無人駕駛》《我們天上見》《建國大業》《南京!南京!》.2008年《鐵人》《保持通話》《硬漢》《天堂口》.2007年《暗物質》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.2006年《米尼》《阿嫂傳奇》.2004年《無極》《美人草》《青春愛人事件》.2003年《戀之風景》《茉莉花開》《疑神疑鬼》.2002年《紫蝴蝶》.2001年《藍宇》《天上的戀人》《小裁縫》.2000年《花兒努放》.1999年《女帥男兵》.1998年《那山那人那狗》《世紀之夢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