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偉強:原來心碎比拍動作片更辛苦

 23-1.jpg

十多年前拍完一系列《古惑仔》及《風雲》那類電影後,我一直很想拍一部令觀眾感動流淚的題材,終於在拍《精武風雲.陳真》時看到《不再讓你孤單》這個非常成熟的劇,便開始尋找適合的拍攝地點。

決定在北京拍攝因為城市感很強,這又是一個有關公安與香港女子的故事,在北京的感覺會適合一點。我希望能拍出一個不一樣的北京,這是一個結集古老與現代的城市,在電影中會把這兩面同時呈現出來,對比很強烈。

 25.jpg  

原以為拍愛情片能夠舒服一點,豈料身心都很疲累,大家也辛苦了很多次,舒淇哭著跟我說:「劉偉強,拍這部電影比武打片更辛苦,拍《精武風雲.陳真》也沒有受過甚麼傷,拍這部片一天要傷幾次呀!」是真的,不止舒淇,我自己也是如此,因為我要付出很多感情去拍,會被演員們感染,大家要去培養出一種情緒、要找對感覺,這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。

男女主角劉燁、舒淇有一種很神奇的化學作用,每次看完他們拍對手戲後,我也不禁搖頭驚嘆怎麼他們兩人的演出能夠如此精彩?很自然的演活了當中的感情,也許是因為他倆曾經合作過兩部電影 (《美人草》、《天堂口》) 的關係吧,兩人默契非常好。

 31.jpg

本片是一個至死不渝愛情故事,除了用我獨特的拍攝手法,也注入很多生活元素在其中,還加入了現代愛情觀,著重演員感覺去拍攝,我著重所有在鏡頭前出現的演員,不止男女主角,旁邊所有演員的演出也要細膩精確。我個人非常希望在這個發展急速的社會上,拍出這種細膩情感的電影讓都市人得到緩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