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劉偉強

23-1.jpg  

劉偉強自小對電影拍攝有著濃厚的興趣。他於中學畢業後加入邵氏公司,1985年正式成為攝影師,三年後為王家衞的作品《旺角卡門》擔任攝影工作;1995年與文雋及王晶組成最佳拍檔電影公司,並把漫畫《古惑仔》改編成一系列江湖電影,獲得票房佳績,其後他又籌組基本映畫製作公司,拍攝其他漫畫改編作品,包括《風雲》及《中華英雄》等。

2002年,其執導電影《無間道》,在香港、中國等地取得極佳票房及口碑,其後並開拍《無間道II》及《無間道III》,此故事版權更獲得美國片商垂青,由導演馬田史高西斯重拍成好萊塢版本。其後劉偉強逐漸衝出香港,2005年執導改編自日本賽車漫畫的電影《頭文字D》;2006年執導韓國電影《雛菊》;2007年,劉偉強更進軍美國好萊塢,執導由李察基爾主演的電影《失蹤現場》;2009年又執導由劉德華、舒淇主演的愛情電影《游龍戲鳳》。

執導作品 (節錄)

2010年《精武風雲.陳真》.2009年《游龍戲鳳》.2007年《失蹤現場》.2006年《雛菊》《傷城》.2005年《頭文字D》.2003年《無間道II》《咒樂園》《無間道III 終極無間》.2002年《當男人變成女人》《衞斯理藍血人》《無間道》.2001年《不死情迷》《愛君如夢》《拳神》.2000年《決戰紫禁之巔》《一見鍾情》《勝者為王》.1999年《烈火戰車2之極速傳說》《中華英雄》.1998年《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》《98古惑仔龍爭虎鬥》《風雲之雄霸天下》.1997年《97古惑仔戰無不勝》.1996年《古惑仔之人在江湖》《古惑仔II之猛龍過江》《古惑仔III之隻手遮天》《飛虎雄心II之傲氣比天高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